芫芫邁入 2 歲 11 個月。人小鬼大。


喜歡玩沙、玩水。幾乎二、三個星期就會去逛一下運動公園,


在裡頭玩飛盤、丟球,跑步。



 


但芫芫還不太會丟飛盤。


懶得跑時,也會出一張嘴「媽媽,去撿。」


個性很倔強。


想要做的事,不順著小妞,她就翻臉大哭。


如果是在家,我才不理她,任她哭,就是要遵守原則。


在外頭,只好小心翼翼的觀察,儘量不要讓她心情不好,


免得大家都丟臉。


 


身高 92.5 公分,體重降到 12 公斤(懷疑家裡的秤壞了)


不過,因為小妞的鼻竇炎已經一個半月了,時好時壞,胃口不好。


有可能因此體重下降啦!


現在也還在吃藥,這次一定要看到好,


但是,小妞不給吸鼻涕,藥噴進去也沒用呀 .......


藥有乖乖吃,小妞最厲害的就是吞藥粉,可以直接倒嘴裡,再趕快喝水,


咕嚕就吞下去了,比媽媽還厲害,


基本上,媽媽是不吃藥粉的啦,每次必吐,哈~~


 


小妞要看心情綁頭髮。


心情好,任憑我變化綁頭髮的方式,


心情不好,二手抱頭不給梳就是不給梳,


如果是要上學,她會回一句「我去學校再給老師綁啦!」


 


有時,覺得小妞很煩,忍不住對她說「妳很煩耶!」


小妞竟然回我「妳很囉唆耶!」


哇咧~~ 進入頂嘴的叛逆期了嗎?  太早了點吧!


 


洗澡到是有進步,說好要去洗,小妞都會遵守。


只是偶爾還是會趁我拿換洗衣服時,偷溜出去,


又要追逐一番。


 


回去鄉下,手牽手散步,看見綠油油的稻田,


抬頭問我「媽媽,那是『離離原上草』 嗎?」


哇~ 老師教的唐詩,芫芫會拿來運用,應該也只是湊巧吧!


 


開始會認關係了。


我說「我打電話給小姑姑。」


小妞問說「小姑姑是小晞姐姐的媽媽嗎???」


答對了耶!真厲害。


 


我說,等芫芫長大了,媽媽就變成老婆婆了。


芫芫說,我不要。


是害怕媽媽變老哦~


 


希望小妞的鼻子趕快好,不要再吃藥了。


希望小妞的胃口趕快大開,


明明叫芫芫吶~ 可是現在瘦巴巴耶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