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炎夏日,來點清爽的泡菜吧 !


外頭賣的品質不一,我只喜歡吃臭豆腐的泡菜。


可是那一點泡菜貴又滿足不了口腹之慾,一時興起,自己做好了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洗好的高麗菜,用掰的,撕成一片片。


灑點鹽,讓高麗菜出水。


(這一鍋,我大概灑了 3 小匙的鹽,先放了二十分鐘)



紅蘿蔔刨成絲,再灑一點鹽,讓紅蘿蔔絲也要出水。


特地加了一條小黃瓜,同樣刨成絲,灑點鹽。


先攪拌一下,將出的水倒掉。


加上紅番茄,我用二種,一種是小番茄,另一種是牛番茄。


淋上醋(工研醋,約 4 湯匙)


還擠了一顆檸檬


最後加上話梅(約 7 、8顆) 也可以用紹興梅,如果有紫蘇梅也不錯。


再淋上豐年果糖(請自行斟酌囉!)。


 差不多就可以裝罐,冰在冰箱啦!


放進冰箱一晚,第二天就有好吃的泡菜啦!



要吃時,倒出來,就是一道美味可口的開味菜囉~~


 


我自己是蠻愛的。


酸酸甜甜的滋味,還有番茄的味道,對不太喜歡吃番茄的我來說,有入味的很好吃哦!


連芫芫都愛吃耶!


應大家要求寫出做法囉!我會加油,多努力嚐試其它口味的啦!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