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遇到令我頭大的哭鬧小孩。


 


這個小孩不是別人,就是我的寶貝女兒芫芫。


 


今天騎摩托車帶芫芫去診所覆診,看完醫生都騎上車準備回家了,


 


正好遇到紅燈,剛好路邊有一攤「現打果汁」,


 


芫芫竟然指著它「媽媽,我想坐在那裡喝果汁。」


 


都還沒吃晚餐,加上馬上就變綠燈了,後面都是車,我又不可能停下來,


只好先安慰小妞,後面都是車,我們回家再去買果汁。


 


一路上,芫芫就哼哼唉唉的吵,


 


到家停好車,小妞還在摩托車上又吵又跳,


 


不肯脫安全帽,不肯下車,


 


怕她危險,硬把她抱下來,就開始大哭。


 


雖然早有心理準備,要應付小妞大哭,


 


但她實在哭的太大聲了,我耐著性子盡量和顏悅色的講話,


 


才蹲下來,小妞竟然對我拳打腳踢,


 


我好言的跟她說,芫芫妳不乖、不孝順媽媽,還打人,警察會抓打人的小孩哦!


 


她竟然頭撇開,繼續大哭,


 


我只好站起來退後二步,「我不理妳囉!」這話已經到嘴邊,


 


硬是吞回去,才對自己說過,不要用大吼大叫的方式,不要把威脅恐嚇的話語掛在嘴上,也盡量不要羞辱她。


 


不斷告訴自己要冷靜,這是我的試練,


 


但,說實在的,又餓又累的我,想放棄,想扛起來就走,


 


可是,就在我站起來退後二步,芫芫以為我要走,趕緊又追來,抱住我的大腿。


 






我還能怎麼呢


 


只好再蹲下來抱她,並且再說一次


 


「媽媽剛有說要帶妳去買果汁,但是妳現在一直哭,我不知道妳還要不要喝,那我就不買囉!」


 


抱著她就要回家,她突然小小聲的說「要買果汁」


 


~


淚止了,哭聲停了。


 


沒有用打,沒有用罵的。


 


我得救了。


 


 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