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想為自己請一天(星期一)的假,去做個定期檢查,辦些事情。


可惜了,人算不如天算,假請好了,掛號也掛好了,


芫芫卻生病了。


很多時候安排好的事,卻不得不為了孩子改期,或是放棄,


這種情形每個當父母的一定都會遇到的吧 !


 


星期六,一早起來,小妞咳嗽了。


咳起來的聲音聽起來不妙,雖然沒有一直咳個不停,


但到了下午,還是發燒了。


幸好星期六晚上,小兒科診所還有看診,先帶去看醫生。


自從換了間小兒科之後,也許是醫生叔叔比較和善,動作也比較溫柔,


芫芫不怕看這個醫生,


而且這間兒科診所,不會使用分裝的藥水,比較令人安心。


拿了藥,心裡比較踏實了一點,


晚上,給芫芫吃了退燒藥好睡覺,


一直等她燒退了,我才敢睡著。


這可能是每個當媽媽的,都能體會的事吧 !


擔心發燒脫水,擔心高燒不退,一堆事可以擔心的呀 !


星期天,老公被公司叫去加班,芫芫吃了藥,卻還是一直燒,


整天時睡時醒,可是畢竟 2 歲了,有長大一點、懂事一點,


跟芫芫說,吃藥藥幫助殺死壞細菌,她竟然肯乖乖就範,把藥吞了。


不過這招用一次,就不管用,每次餵藥都得想花招來哄,


很傷腦筋的。


不知道怎麼了,藥好像不怎麼管用,壓不住發燒,下午一度燒到 39.5度,


抓起來泡澡,又稍微退了,可是一整天幾乎都 38度,降不下來。


幸好,水肯喝,也肯吃點飯菜和水果,


醒著的時候,活動力也還好,


燒不退,就會一直想,到底要不要再帶去看醫生,


可是看小妞又還好,照吃照喝照玩照拉,


撐到晚上,睡前再餵一次藥,小妞怎麼都不肯,


好不容易吞了藥粉,不到三秒,全給吐了出來,


連晚餐都給吐光光了,


生氣的跟芫芫說,妳不肯好好的吃藥,生病怎麼會好,


吐出來,等下也得再吃,


看妳要自己乖乖吃,還是要媽媽用灌的,


妳自己選。


最後,她選擇自己乖乖的把藥喝了。


折騰了很久,


因為睡覺時超級番,一直要跟我臉貼臉,小手摟脖子,


臉頰貼臉頰就算了,一直要我的嘴巴也得貼小臉,


那我是要怎樣呼吸啦 !


摟到我快翻臉了,小妞自己放了我,翻了身,出了一身的汗,


趕緊給她換掉濕衣服,


這一回,燒總算退了,幫小妞拍背,讓她好睡一點。


總算,過了半夜也沒再燒起來,一覺到天亮。


芫芫,今天也請假吧 !


我們兩個今天來去喝個下午茶吧 !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