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

         今天下班後,趕去接芫芫。搭上公車,下班時間到了,車上還蠻擠的。前面的博愛座,一位爸爸抱著小孩,小男生看起來大概也是二、三歲的模樣,乾淨可愛,而且牙牙學語的,爸爸講一句,他也跟一句。讓我想到我的芫芫,恨不得能趕快看到她,芫芫一定也會很高興的喊「媽媽~」。只是後來的十幾分鐘,小弟弟坐不太住的樣子,開始喊「找媽媽 ! 我要找媽媽 ! 」聽進耳裡,我深深的會心一笑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因為我的女兒想睡覺、情緒不好的早晨,都會哼哼唉唉的假哭,然後也要喊「找媽媽~」。就算我站在她面前,她也不把我放眼裡,一直哎「找媽媽~找媽媽~~我要媽媽~~」,出差那天早上,我偷偷在她耳邊講,媽媽要出差,妳乖乖的哦 ! 爸爸再帶妳上學去。結果這小妞,馬上眼睛睜開,也是開始「找媽媽~找媽媽~~我不要找爸爸 !」聽得爸爸好傷心,媽媽心很酸。不得已,還是得狠下心,趕緊去搭車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想想,時間也真的是過的很快。一轉眼帶芫芫回來都已經半年多了,這半年來,每天上班爸爸載我們去上托兒所、上班。下了班,我得趕在七點前去接芫芫回家,剛開始還想說芫芫還小,還是趕回家再煮飯,可是說實在的,趕回家熱好飯菜都是七點半以後的事了,芫芫會餓,常常鬧情緒,讓我有點吃力,沒辦法一邊煮一邊哄,只好外頭吃完晚餐再回家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而芫芫算是獨立的小孩。會選擇上托兒所,而不是找褓母,說實在的因為上托兒所還是比褓母費便宜一點,而且芫芫似乎沒有適應不良的情形,剛去前三天會想找媽媽,之後,都可以自己乖乖的背著大書包,走進教室去。有時候覺得很無奈,因為實在沒辦法自己好好的帶在身邊,雖然在托兒所可能會為了配合上課的時間,不是那麼的自由,可是看芫芫並不排斥,問她上學好不好玩,還會回說「好玩。」至少讓我比較放心一點了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才一歲多的孩子,雖然已經先上了幼幼班,但我並不強迫她一定要學會什麼。畢竟上學還是要以好玩為目的,還是要以芫芫快樂為主。不過,也許芫芫算是學習力強的小孩,很多操作,教了一二次,她就可以自己來,說話也很清楚,有時候很固執,但是講理還是會通,有時很番,但趕快轉移她的注意力就好了,也或許因為媽媽在身邊的時間畢竟比爸爸還長,芫芫還是會比較黏媽媽。可是她也很會跟爸爸撒嬌呀 ! 都會摟著爸爸脖子叫「老公,我的老公~~~」有夠頑皮的啦 !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