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 歲 8 個月。調皮的芫芫,91 公分高了。


白天午睡,幾乎都不用包尿布了,晚上,偶爾自己會要求不要包,


 如果是自己要求不包,大多都不會尿床。


回去花蓮玩個四天,芫芫的臉似乎更圓了。



小手手已經可以順利的比出 2、3,數數字也可以順利的數到 5,


不過要是數量再多一點,小妞就會開始亂亂數,


看來,她如果沒有人陪著,不會專心耶!


容易分心的個性,真是傷腦筋。


 


芫芫的頭髮長很慢呢!


很久沒有剪了,好不容易可以綁,但是還不到可以綁馬尾的長度呢!


綁了個羊咩咩頭之後,脖子後面都是細細的流蘇頭,


夏天一熱,汗一冒,頭髮馬上就貼住額頭和脖子啦!


看她熱,好猶豫,要不要剪掉哇~~~


 


到公園玩,已經會自己坐上盪鞦韆。


只不過,還不會自己盪,媽媽幫她推幾下,她就可以玩的很高興。


 


小手臂還算有力吧!


這張照片有點模糊,但很值得紀念耶!


是我把芫芫抱到單槓上,讓她抓著,然後我放手。


芫芫自己抓了大概五秒鐘,


在她放手前,媽媽我已經按下快門,伸手接住她了。


呼~~~ 幸好耶!幸好有接住,因為這個單槓至少有 160公分高呢!


我稱讚小妞,是個小力士,她就高興的邊跳邊叫,再來一次,再來一次,


不過,第二次,就沒辦法抓太久了,


也是會累的哦!


 


芫芫最近會學統一多多電視廣告裡的小妹妹,


對我說「有~沒有~~搞~錯~~~~」


看來,我家也有電視兒童啦!


有時候覺得很無奈,


也知道給小孩看電視,不好。


但 ... ...


媽媽有好多的事要做呀!


除了家事(幾乎很少整理家裡了)


還想手作...


上班也是會累的 ...


小孩果真是甜蜜又沈重的負擔吶!


偏偏小妞心情好時,「媽咪,媽咪。」的叫


要是我說時間到,或是不順她的意時,


就大哭大叫「不要媽媽,不要爸爸」


好灰心!


我都回她,「不要媽媽是嗎?」


那就不能叫我媽媽囉,那我是xx媽媽好了,


芫芫如果聽我這麼講,就又會回到我懷抱,媽媽、媽媽叫個不停。


這樣算不算威脅她呢!


我的情緒很容易就被芫芫影響,


心裡也知道,不能因為小孩哭鬧就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,


可是很難,真的很難。


不要跟小孩計較,好難呀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